close

 

自從去年3月報名健XX廠後,發現好像愛上健身,都有固定上健身房運動

但之前去的時間皆為中午吃飽後約12點13點那裡,那時人是相對少的,練起來覺得品質還可以,都不用等

但自從今年開始上班後,就只能晚上的時間去了,發現晚上的那個人潮...

用菜市場形容真的不誇張,老實說我不知道這種人潮要怎麼練...

 

在朋友介紹下知道了FB轟菌大聯盟,便決定朝這個方向試試,每個人考量的點不一樣

我自己考量的點就是,省下來回健身房的交通時間,使用器材不需等待這樣,若家人一起練更顯效益

缺點是器材單一,沒有健身房那麼多種的東西

若以一個月988 一年大概12000,若在家練10年,就有12萬預算買轟菌器材

固若只是以省錢來看我這裡是覺得差不多,若當成一生事業,或器材以傳家角度購入就不再此限啦

當然有些地區健身費用是相對高的也就不一定了,且也要考慮家裡是否有地方可以放置器材,就看各人怎麼取捨

 

 

 

 

 

室內引體向上一般有3種 

一種是只有一隻,用卡的在門框上,據說施力對方向,是不需擔心掉落,

但我個人還是存疑,且怕門框爆掉,且如果裝這個門也不能關,也是一個問題

另一種也是卡在門上,結構比較複雜,這感覺安全性比較有,本來有考慮這個,

但感覺也要一直拆裝,且家裡也沒有適合的門安裝,就作罷

最後一個就是這種鎖在牆壁上的,安裝正確的話安全性絕對很夠,

缺點就是機動性差,且要鑽牆,需要工具多

 

 

 

網拍逛一下,發現就是那幾款再賣,以580含運購入,往對岸找可能可以找到更多不同種類的

寄來後一小箱,一開始想說是寄錯嗎,原來橫的那隻是組合的,才那麼短

這組有附8個膨脹螺絲(鐵壁虎),但我最後覺得品質不是很好,建議可以換掉

20180227_204028.jpg

說明書

20180228_151710.jpg

網路搜尋一下膨脹螺絲安裝,有人說用膠帶黏一下底下防止兩個一起轉,就試試看

20180228_110324.jpg

有關壁虎的大小,和如何和鑽尾搭配,真的是一個經驗問題

網路上查的都不是很準,我也不知所以然,

幸好有和朋友借一組BOSCH的震動電鑽,裡面剛好有適合的鑽尾,

否則用我原本的鑽尾鑽下去,洞肯定過大,壁虎肯定咬不緊

有一個定理是,絕對先用小的開始鑽,鑽小可以再鑽大,鑽大就掰掰了

最好是有固定搭配的鑽尾和壁虎,真的,都是經驗

且我也有用游標卡尺量,發現鑽完其實洞會比原本大一點,這點也要考慮

 

 

總共8個洞,最後大概只有一半是標準的,其他都沒有很緊的感覺

經驗談:一開始敲進去時就要是緊的了,若一開始輕鬆就可以敲入,之後也沒辦法鎖很緊

改天應該要去拿一些磚頭自己來練習一下,好提升基本功阿...

題外話,BOSCH的槌鑽真的好好用,和我家那個特力屋的真的有差

都感覺不是很震,但鑽牆就是不用出什麼力就可以一直鑽進去,

之前做冷氣也是用BOSCH的充電槌鑽,真的感覺一樣,讚

 

 

費了一個早上,終於完成
這麻煩的地方在於要一直抓水平,一直對點,因為整組都是可以移動的

所幸最後沒有歪的誇張,都有一定壓縮比可以調整,

這有另一組強化版是後面還有一隻橫桿補強的,可能在安裝上就會比較好施工

因其把整組都先固定好,方便對點和抓水平

20180228_143917.jpg

 

之後再慢慢的體會這組的感覺吧

順便等待啞鈴組和臥推椅的到來,

慢慢把轟菌這個洞越挖越深...越挖越深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t469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